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歷代志上 11:1-9

大衛作全以色列的王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大衛王.大衛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以色列的王,是照耶和華藉撒母耳所說的話。」(3)


第一,大衛被立為王(1-3)

以色列一致擁護大衛作王,其中的原因包括大衛是他們的骨肉,又是出色的軍事領袖。不過,更重要的是 神曾應許︰「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於是,以色列的長老在希伯崙膏抹大衛作王,成就了 神向大衛的應許。


第二,主與大衛同在(4-9)

雖然耶布斯人對大衛說︰「你決不能進這地方。」,但大衛奪取錫安的保障,將它命名為「大衛城」,從此我們學習不要被敵人的話威嚇和欺騙!大衛住在大衛城,修建米羅和周圍的城牆;約押則修復城其餘的地方。第9節寫道︰「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與他同在。」同樣, 神與耶路撒冷的餘民同在,因他們信靠耶和華以色列  神。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按祢的應許過生活。

一語:我們的得勝在乎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