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星期四

歷代志上 13:1-14

活在 神面前

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基列耶琳,要從那裏將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二基路伯上耶和華 神留名的約櫃。」(6)


第一,聖潔的渴望(1-6)

大衛尋求 神的允許和以色列全體的支持,將約櫃運回以色列,說︰「我們要把 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裏來…」施恩座覆蓋約櫃表示 神在這裏與祂百姓相會,也代表著 神的寶座和統管全地的主權。它是 神與祂的百姓立約可見的憑証。大衛將約櫃帶回來的心思代表著一個更新和要活在 神面前的聖潔渴望,這是掃羅從前所忽略的。


第二,錯誤的方向(7-14)

    他們將約櫃從亞米拿達的家裏抬到耶路撒冷大衛和所有以色列人在耶和華面前極力地慶祝。一切看來十分美好,直到烏撒伸手扶住耶和華的約櫃, 神向他發怒,他就死了(見民 4:15)。這看來是嚴厲的,大衛也因此心裏愁煩,但這事給我們一個教訓,大衛忽略 神說話中關於怎樣抬約櫃的吩咐( 25:12-15)。要活在 神面前,就當根據祂的說話過生活。


禱告:天父啊!求祢幫助我尋求和遵行祢的話。

一語:讓 神成為你生命的中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