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歷代志上 12:23-40

以色列中的喜樂

「靠近他們的人,以及以薩加西布倫拿弗他利人,將許多麵餅、無花果、乾葡萄、酒、油,用驢、駱駝、騾子、牛馱來,又帶了許多的牛和羊來,因為以色列人甚是歡樂。」(40)


第一,來自各支派的支持(23-37)

來支持大衛王國的人的名單中包括以色列每個支派,以薩迦支派的人被形容為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32)。他們對他們的國家有 神的目光。來自西布倫的人不生二心地來幫助大衛(33)。同樣,耶路撒冷其餘的人也當以 神的目光看他們的百姓、合一地支持他們的王。


第二,聚集和歡樂(38-40)

    人們都自願效忠和誠心來到要立大衛作全以色列的王。以色列其餘的人也都一心要立大衛作王。他們帶著豐富的食物來到,與大衛一同吃喝,40節下︰「因為以色列人甚是歡樂。」這也是指著將來當彌賽亞來到與 神的百姓一起時的喜樂情景。


禱告:天父啊!求祢幫助我一心事奉耶穌。

一語:與 神所揀選的王一同歡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