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12:35-48

人子就來了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40)


第一,要預備(35-40)

耶穌在祂的教訓裏,多次使用「要預備」、「警醒」和「等候」等字眼;在短短幾節經文中,耶穌三次告訴門徒「要預備(be ready),有甚麼含義呢?正如僕人無法得知主人何時回來,我們也無法得知耶穌將何時再臨。因此,正如僕人要常常預備迎接主人回來和伺候主人,我們也應警醒等候耶穌再臨,以至當主再臨時,我們可以預備好迎接主。我們不知道耶穌何時再臨,或在今天,所以要預備!


第二,忠心有見識的管家(41-48)

彼得問耶穌:「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在耶穌的說話面前,我們首先當有的反應是:「我要怎樣把主的話適用在我自己身上呢?」若我們自己沒有先順從福音過生活,便不能鼓勵別人順從福音過生活。我們當殷勤承擔 神交託給我們的工。我們不知道主何時再來,若我們過自私和犯罪的生活,當主再臨時被抓個正著,我們便有禍了;那日我們要為我們所做的和主交託給我們的使命負責。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盡心盡意於祢和祢交託給我的使命上。求祢幫助我每天常作預備,作有見識的管家。

一語:要預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