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

路加福音 12:22-34

不要憂慮

「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31)


第一, 神知道我們一切所需 (22-30)

我們為到許多今生的事而憂慮:考試成績、錢財、衣服、食物等,但耶穌教導我們不用為這些而憂慮。為甚麼呢?因為生命勝於這一切。耶穌舉了兩個例子:烏鴉沒有為生計而勞碌,但 神尚且養活牠;百合花也不勞苦、也不紡線,但 神給它將美麗的妝飾。憂慮對我們毫無幫助,我們不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 神知道我們需用的,祂會供給我們,正如祂供給烏鴉和百合花一樣。我們憂慮的多少,正好與我們的信心成為反比。


第二,天上的財寶 (31-34)

我們不要憂慮,反而應當做甚麼呢?那是先求 神的國!地上的事物必定朽壞、衰殘和過去,我們何用積蓄這些東西,像那無知的財主呢( 12:16-21)?當我們真的先尋求 神和祂的國, 神自會供給我們的所需,我們在天國積蓄的財寶也會存到永遠。


禱告:主啊!我悔改對今生的思慮和不安。求主幫助我除掉憂慮,不要追求地上的財寶,乃先求祢的國。

一語:先求 神的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