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星期一

 神呼召亞伯蘭

創世記 12:1-5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1)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3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4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5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就到了迦南地。


    亞伯蘭被 神呼召時年七十五歳。當時他住在米索不達米亞,一座名叫哈蘭的大城(今日的土耳其南部)。 神稱那時為黑暗時代,因自挪亞開始,一直沒有人傳講 神的話。 神呼召亞伯蘭,給他一個需要雙方同意的協定︰亞伯蘭一方要離開自己所熟悉的國家和親族,前往未知的地; 神一方則要叫沒有兒女的亞伯蘭成為大國、全世界的祝福。 具體上包括 神要祝福他,使他的名為大; 神要祝福凡祝福亞伯蘭的人,又咒詛凡咒詛亞伯蘭的人。對於一個崇拜偶像,不認識 神的人來說, 神的應許實在無法想像!

    亞伯蘭如何回應呢?他毅然跟從 神,正如 神吩咐他的,他離開了本族和父家,前去 神將要指示他的地。 神在亞伯蘭種下信心,使他從一個死人改變為全世界的祝福。

禱告:父啊!感謝祢呼召平凡,不配的罪人跟從祢並遵行祢的話,求使我一生跟隨祢。

一語:我要叫你成為大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