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星期二

歷代志上 12:1-22

勇士們歸向大衛

「那時,天天有人來幫肋大衛,以至成了大軍,如 神的軍一樣。」(22)


第一,勇士們在洗革拉歸向大衛(1-15)

早在大衛作王之前, 神已為大衛招聚軍隊。便雅憫支派中善於拉弓和甩石的勇士前來幫助大衛迦得支派中有人到曠野的山寨投奔大衛。這些勇士都能拿盾牌和槍,使他們在近距離的戰鬥中更加有利,我們看見 神的預備是豐盛的,迦得人的軍隊至小的能抵一百人,至大的能抵一千人。


第二,你的 神幫助你(16-22)

    當其他人從便雅憫猶大來到大衛那裏,他問及他們的忠誠,那時 神的靈感動那三十個勇士的首領亞瑪撒,他說︰「大衛啊,我們是歸於你的!」他承諾幫助大衛之後,總結說︰「因為你的 神幫助你。」對於大衛來說,這已經足夠。 神的話平定一切。大衛就收留他們,作他們的軍長。從瑪拿西也有勇敢的人都來投奔大衛。天天有人來幫助大衛,以至成了大軍,如 神的軍一樣。噢! 神的預備是何等豐盛呢!


禱告:天父啊!求祢教導我在一切所需用的事上倚靠祢。

一語:你的 神幫助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