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12:13-21

在 神面前富足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15)


第一,免去一切的貪心(13-15)

有一個人感到在分家業的事上被兄長欺騙,求耶穌為今次的糾紛作出裁決,期望可以獲得更大部分的家業。但耶穌責備那人,表明不會為他們的糾紛作斷事的官或作出裁決。耶穌說,人的生命不在乎豐富的財物,也並非從追求財富而來;尋求 神比起在世上富足更加重要。


第二,財主的比喻(16-21)

耶穌舉一個比喻來說明以上的道理:一個富有的農夫獲得豐盛的田產,心想可以在哪裏收藏所有的出產;於是他決定把細小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好收藏他一切的糧食和財物,打算以後多年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他是貪心和自私的, 神稱這樣的他為無知的人,因為他的生命今夜便要被 神取去,他囤積的財富對他毫無益處。我們以為為將來積財會為我們帶來保障,但我們更應謹記在奉獻上向 神慷慨,也要向別人慷慨。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吝嗇,乃向 神和別人慷慨。

一語:要謹慎自守,免去貪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