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路加福音 12:1-12

假冒為善及敬畏 神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7)


第一,防備假冒為善(1-3)

宗教領袖敵擋耶穌,卻不能阻礙人來到耶穌那裏。有幾萬人聚集,為要聽耶穌的教導。耶穌首先和門徒講話,提醒他們要防𠍆法利賽人的假冒為善。假冒為善指着口裏講一套,做的卻是另外一套。法利賽人沒有按照他們的教訓生活。 神看穿他們。沒有事在 神裏面是隱藏的。


第二,敬畏神、不要怕(4-12)

百姓害怕法利賽人,但耶穌教導他們不要害怕只能殺身體的人。相反,我們要敬畏 神,因為 神能把我們丟在地獄裏。當我們敬畏 神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害怕,因為 神會賜我們所需的一切。 神既是這樣照顧微小的麻雀,祂也必定會保守我們。所以,我們當在人面前認主、依靠聖靈得着智慧。當我們認耶穌,耶穌也要認我們、使我們得尊榮。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為假冒為善的罪悔改。幫助我活在祢面前、承認祢、凡事都信靠祢。求祢幫助我今生不要懼怕任何事,只敬畏祢。

一語:敬畏、愛及信靠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