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路加福音 11:37-54

有禍了!

「只要把裏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41)


第一,法利賽人有禍了(37-44)

一個法利賽人邀請耶穌來吃飯,發現耶穌吃飯前沒有行潔淨的儀式。耶穌看見他詫異,就提醒他甚麼是潔淨,並宣告法利賽人的三禍。在 神面前清潔,與外在的形像毫無關係,而是與我們裏頭狀態有關。法利賽人有貪婪的惡,耶穌教導他們要施捨,好叫他們得潔淨。主責備法利賽人忽略公義,反而愛得到別人的注意,並叫人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污穢別人。


第二,律法師有禍了(45-54)

一個律法師感到被耶穌的話冒犯了,耶穌卻同樣向他們宣告三禍。他們以律法加增別人的擔子,而不是幫助人。他們自稱尊敬先知,卻不肯敬重和聽從先知的話。他們拒絕知識,也不讓別人尋求知識。耶穌以 神的話責備他們。他們應當悔改,然而他們卻選擇愚拙地敵擋耶穌。願我們不要成為愚拙的人。


禱告:主啊!求祢寬恕我們的罪惡、貪婪和愚拙。求祢幫助我們施捨窮人,過悔改、尋求 神智慧的生活。

一語:施捨、潔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