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路加福音 11:14-28

 神的能力

「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20)


第一, 神的國臨到(14-20)

耶穌醫治了一個被鬼附的人。眾心都希奇,但內中有人說耶穌是靠着鬼王別西卜趕鬼。耶穌回答時,見證 神的能力和 神的國。撒旦怎會自相紛爭?怎會趕出牠的同類呢?不會的。耶穌明顯不是靠着鬼王趕鬼,乃是 神的能力在工作。 神的能力遠遠超過撒旦和跟隨牠的全軍。靠着 神的能力趕鬼,證實了 神的國臨到我們了。


第二,聽 神之道的人有福了(21-28)

    耶穌大有能力,我們卻是軟弱的。我們怎能勝過撒旦呢?我們可以與耶穌聚在一起(23)。我們能藉禱告和敬虔的生活,打掃自己的心房,不要讓撒旦有機會搬進來。一個女人聽見耶穌的話,就說乳養耶穌的人有福了。耶穌回應指,聽 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才是有福的。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藉聽 神之道和遵守,勝過罪惡的本性。

一語: 神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