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我是全能的 神

 

創世記 17:1-27                                                122(星期三)

我是全能的 神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 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1)


第一,你的名要叫亞伯拉罕撒拉(1-14)

以實瑪利出生後,十三年的歲月飛逝了。亞伯蘭很滿足於家庭的生活,他幾乎忘了 神偉大的應許。但全能的 神沒有忘記祂的約,祂向亞伯蘭顯現,要幫助他在 神面前作完全人。 神心裏渴望塑造亞伯蘭(專貴父親)成為亞伯拉罕(多國之父),祂要加增他的人數,賜他迦南全地。 神又改撒萊的名為撒拉,就是多國之母的意思。雖然亞伯拉罕因 神使他在一百歲時得一個兒子的應許而喜笑, 神卻沒有更改祂的祝福,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喜笑) 神更垂聽亞伯拉罕的懇求,使以實瑪利也繁盛。


第二,亞伯拉罕行割禮(15-27)

 神吩咐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行割禮,作為與 神立約、不會從 神的民中被剪除的記號。亞伯拉罕立刻給自己和家裏的一切男子行割禮,作為他向 神絕對順從的記號。


禱告:主啊!祢是全能的 神,讓我在祢面前作完全人,求祢祝福我的家庭效法亞伯拉罕撒拉的人生,使我們在萬國中生養許多的後裔。

一語:給你的心行割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