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看顧人的 神

 

創世記 16:1-16                                                121(星期二)

看顧人的 神

夏甲就稱那對她說話的耶和華為看顧人的 神;因而說:『在這裏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麼?』」(13)


第一,撒萊夏甲(1-6)

十年過去, 神的應許還沒有成就。撒萊的忍耐枯乾了,她為亞伯蘭感到難過,於是她按當時的習俗,把自己的使女給了亞伯蘭為妾。亞伯蘭應當拒絕她,而非像亞當般聽從妻子的話。然後,夏甲懷了孕,便出乎意料地小看撒萊撒萊亞伯蘭因而彼此爭吵和指責,家裏的屬靈秩序破壞了。撒萊苦待夏甲,她就逃走了。現在,整件事情變得糟透了。


第二,在這裏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7-16)

然而, 神因亞伯蘭的緣故施恩與夏甲,祂尋找她,給她返回主母那裏、服在她手下的方向。夏甲順從 神就得著大大的安慰,她感謝 神向一個使女的恩惠,便認信說:在這裏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後來,她在亞伯蘭八十六歲時,給他生了一個兒子以實瑪利。可是屬人計劃的結果,卻為歷史帶來長遠的痛苦。


禱告:主啊!祢是那位在我們的錯誤中看顧和幫助我們的主。求祢幫助我們不要失去忍耐,卻信服祢和祢的話!

一語:在這裏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