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

 

創世記 18:1-15                                                123(星期四)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14)


第一,亞伯拉罕招待三名陌生人(1-8)

 神藉割禮更新了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又改了他的名後,耶和華以三名客旅的形像向他顯現。亞伯拉罕已經九十九歲了,那時正熱,他在休息中,他可以不理會那些客旅。然而,亞伯拉罕趕緊接待他們,起初他並不了解他們是誰,只請求他們不要離開他往前去。然後,亞伯拉罕像一個年青人那樣跑去撒拉和僕人那裏,交給他們一隻嫩牛犢,僕人急忙預備好了。希伯來書13:2說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整個家庭盡心服事客旅,像接待天國的朝聖者那樣,是何等美麗呢!


第二,撒拉必生一個兒子(9-15)

隨後,耶和華宣佈撒拉明年必生一個兒子,但當撒拉偷聽了這話,她就心裏暗笑,因自己的月經已斷絕了,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於是耶和華責備她,向她確實地說: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沒有!在全能的 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的 神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 4:17)


禱告:主啊!在祢沒有難成的事,使我信服祢。

一語:當信服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