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你的罪赦了

 

路加福音 5:17-26                                           1211(星期五)

你的罪赦了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24)


第一,耶穌醫治癱子(1-13)

耶穌正在教訓人,有好些猶太領袖聚集,也許他們來監察耶穌和祂的教訓。突然間有一騷動發生了,有人拆穿房頂,把一個癱子連他躺臥的褥子縋到眾人面前。耶穌表揚他們的信心,就是剋服所有障礙來到耶穌那裏的信心,但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後,並沒有治好癱子;相反,祂說:你的罪赦了。耶穌曉得甚麼是癱子最逼切需要的。


第二,赦罪的權柄(14-20)

         猶太領袖對於耶穌所行的神跡,沒有像對祂所說的話那麼驚訝。對他們來說,耶穌是說僭妄話的,他們的心認不出那是 神親自擔當罪惡。耶穌盼望他們曉得赦罪恩典的真實,就是祂醫治癱子的權柄,同樣地能赦免人的罪。耶穌治好癱子,使那裏的每一個人都讚美 神。


禱告:主啊!求祢醫治我剛硬的內心,幫助我深深地認識耶穌、認識祂的愛和祂赦罪的權柄。

一語:耶穌擁有赦罪的權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