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耶穌治好長大痲瘋的人

 

路加福音 5:12-16                                           1210(星期四)

耶穌治好長大痲瘋的人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13)


第一,我肯(12,13)

當耶穌在一個城裏教訓人,有一個滿身長了大痲瘋的人走近祂。他不但外表看來可怕,像毀了容般,也被猶太的律法定為不潔淨。除非是其他的痳瘋病人,他是不能走近任何人的。然而當他聽見有關耶穌的一切,就看見祂是那位願意、並能使他潔淨的主。耶穌治好了他,不是從遠處治好他,乃是伸手摸他,代替他的軟弱。耶穌願意擔當痳瘋病人甚至罪人的不潔,祂樂意醫治。


第二,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14-16)

耶穌囑咐這人切不可告訴人,也吩咐他照律法的規矩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耶穌通過這人見證那位能醫治、願意擔當我們的不潔的 神。這人得醫治,是 神來到耶穌裏面的見證,耶穌因為這一次的醫治而退到孤單的曠野。最終,祂為使我們得醫治而受盡痛苦。


禱告:主啊!使用我這罪人見證祢醫治的愛。感謝祢擔當我的罪。

一語:我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