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呼召利未

 

路加福音 5:27-32                                           1212(星期六)

呼召利未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32)


第一,你跟從我來(27,28)

耶穌見到一個稅吏,他名字是利未。他的父母也許盼望他長大後成為 神的僕人,聖潔的祭司。利未放棄他的民族、文化和信仰,去換取作稅吏的好處。對於別人來說,他像是個無藥可救和背叛 神的人。但耶穌看他的目光卻不一樣,耶穌說:「你跟從我來。」當利未聽到這話,他就撇下所有,開展跟從耶穌的新生命。


第二,呼召罪人(29-32)

         利未為慶祝他得到新生命而設擺筵席他邀請了很多其他稅吏朋友和耶穌。猶太領袖便向耶穌投訴耶穌與罪人同吃。他們感到自己有義,但他們並不能從與罪人分開而變成有義。有耶穌能叫我們得義。祂除去我們的罪。祂呼召我們跟從祂。悔改就得稱為義。


禱告:主啊!我極需要被醫治。感謝祢呼召我每天來跟從祢。

一語:跟從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