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

 

創世記 15:1-21                                              1130(星期一)

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5)


第一,我必大大的賞賜你(1-6)

爭戰得勝了,但亞伯蘭懼怕四王的報復。 神知道他的恐懼和他的損失感,於是 神在異象中顯現,堅固他:「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亞伯蘭趁機會提出他一生所關注的問題:「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祢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以利以謝」 神拒絕亞伯蘭的想法:「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神進一步領他走到外邊,請他數算天上星。 神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緊握 神難以置信的應許,絕對地相信 神。 神以亞伯蘭的信為義,因此他成為信心之父,也是一切信徒的屬靈父親。


第二,我已賜給你的後裔之地(7-21)

 神進一步確定有關地業的應許,但亞伯蘭不很確定。所以, 神執行嚴肅的立約儀式,好像處理生死攸關的事情一樣。 神顯明祂必使亞伯蘭的後裔在埃及多起來, 神會領他們出埃及,他們必得著應許之地和承受萬國,就是亞伯蘭在世時能知道的國。


禱告:主啊!祢是那大大的賞賜,幫助我一生得享祢。

一語: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 羅馬書   8:31-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8,39) 信靠主的必能得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