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至高的 神賜福與亞伯蘭

 創世記 14:1-24                                              1129(星期日)

至高的 神賜福與亞伯蘭

「『至高的 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20)


第一,亞伯蘭拯救羅得(1-17)

亞伯蘭的時代有戰爭:是四王與五王的交戰。基大老瑪與他三個的盟君聯手擊敗了五王,又把所多瑪蛾摩拉所有的財物並羅得都擄掠去了。雖然羅得選擇了較好的地,不顧亞伯蘭而去,但亞伯蘭沒有幸災樂禍。相反,亞伯蘭大大地憐恤羅得,他愛羅得,冒生命危險和隨時失去自己所有的危險來對抗那些戰勝的王。亞伯蘭在夜間勇敢地以三百一十八個精練壯丁攻擊那些王,他奇跡地拯救羅得,徹底擊破敵軍。


第二,我都不拿(18-24)

         麥基洗德撒冷王,他提醒亞伯蘭是創造主 神賜給他勝利的。亞伯蘭就把十分之一獻給麥基洗德,承認這是 神賜予的得勝。然後,亞伯蘭拒絕所多瑪王的建議,不拿走王的任何財物,甚至一根鞋帶也不拿。為甚麼?因為亞伯蘭不願意所多瑪王自誇,說他使亞伯蘭富足。亞伯蘭信靠那位能使他富足的 神,他只盼望榮耀 神的名。


禱告:主啊!感謝祢幫助亞伯蘭的信心成長至愛一個靈魂過於自己性命和財物。祢是至高的 神,為自己榮耀拯救祢的選民。

一語:祢是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末底改 的 尊榮 , 哈曼 的 衰敗 以斯帖記  6:1-14  「王對 哈曼 說:『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 猶大 人 末底改 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10) 王憶末底改功欲加賞賚 6:1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 2 正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