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神保護和祝福亞伯蘭

創世記 12:10-13:18                                       1128(星期六)

 神保護和祝福亞伯蘭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12:17)


第一, 神保護在埃及亞伯蘭(12:10-20)

 神吩咐亞伯蘭前往的那地遭遇大饑荒。亞伯蘭沒有埋怨 神,也沒有禱告 神,他急急地下埃及去。在他感到絕望的境況裏,他甚至撒謊稱他美麗的妻子為妹子,因此法老把撒萊帶走,要她作自己的妻子,法老又厚待亞伯蘭,給他很多財物。然而, 神按照祂的應許保護撒萊亞伯蘭(12:3)


第二,你向左(13:1-18)

通過災難性的境況,亞伯蘭經歷了 神信守祂的應許和祝福他。亞伯蘭的信心成長了,願意將首先選擇的權利讓給羅得,因為他愛羅得過於物質。羅得卻不太關心年老的伯父,他快快地選擇較好的地和離開了。亞伯蘭失去了最好的地,也失去了羅得,但 神向亞伯蘭顯現,安慰他,並應許凡他所看見的一切地,都要賜給他,又應許要使他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因此,亞伯蘭相信 神的應許,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感謝祂。


禱告:主啊!感謝祢從一切危害中保護亞伯蘭,又基於祢的應許祝福他。

一語: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哥林多前書   15:20-28 「在 亞當 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22) 在基督裡都要復活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