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神呼召亞伯蘭

創世記 12:1-9                                                1127(星期五)

 神呼召亞伯蘭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1)


第一, 神呼召七十五歲的亞伯蘭(1-3)

巴別塔事件之後,世界變得黑暗混沌的時候, 神藉著呼召一名老年人亞伯蘭,展開新的救贖歷史。這呼召要求亞伯蘭經歷跟他本地本族拜偶像的人們和父家分離、跟他安穩的生活分離的痛苦。這呼召要求他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單單信靠 神的引導。 神應許亞伯蘭豐盛的祝福:要使無兒女的他成為大國;要使寂寂無名的成為名為大的;要使絕望的人成為萬國祝福的源頭,是藉著彌撒亞耶穌作亞伯蘭的子孫來成就此事。 神是盼望的 神,祂呼召七十五歲的亞伯蘭作全世界萬代祝福的源頭。 神是全能者,能改變一個像死人的人成為祝福,同樣地,祂也從罪惡和死亡中,以救贖和祝福的應許呼召我們每一個人。


第二,亞伯蘭順從 神的話(10-20)

亞伯蘭如何回應?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他的信心是建立在 神的話上,不是在他的計算之上。 神也應許將迦南地賜他為業,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但亞伯蘭感謝 神,無論往哪裏都必築一座壇,不住地求告 神的名。他也帶著無父的侄兒羅得同去。


禱告:主啊!感謝祢為祢的救贖歷史,呼召像我這樣無價值和無用的一個罪人,我要跟從祢的話,在我整個朝聖者的人生裏常常感恩。

一語:我必叫你成為大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 羅馬書   8:31-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8,39) 信靠主的必能得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