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感恩節信息

詩篇 136:1-26                                               1126(星期四)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你們要稱謝天上的 神,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26)


第一,祂是我們的創造主(1-9)

耶和華是誰?這詩篇從三個方面讚美耶和華。祂是創天造地的主,我們從創世記學習 神從無有中單單藉著祂的說話創造萬物,祂是萬 神之 神,萬主之主。在這裏,詩人提醒我們祂造這一切是出於祂永遠長存的慈愛。


第二,祂是我們的救贖主(10-22)

第二個方面是祂拯救祂百姓的大能。出埃及記告訴我們 神如何從法老的手裏把以色列領出來,行走曠野,使他們能擊殺很多強大的敵人。祂拯救祂民的能力是大而可畏的,祂將所應許的地賜給他們。耶和華出於祂豐盛和永遠長存的慈愛來救贖祂的民。


第三,祂顧念我們(23-26)

最後,耶和華時刻顧念祂的百姓。祂以永遠長存的慈愛來愛我們。祂顧念我們,救拔我們脫離所有的敵人,祂照顧凡有血氣的,賜豐富糧食給他們。今天讓我們來記念耶和華,稱謝祂。


禱告:主啊!感謝祢是我們大而可畏的 神,感謝祢向我們永遠長存的慈愛。

一語: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賜生命的聖靈 羅馬書   8:9-17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1)  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