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耶穌受洗

 路加福音 3:21-38                                             108(星期四)

耶穌受洗

「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祢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祢。』」(22)


第一,耶穌受洗(21,22)

耶穌來到受約翰的洗,祂的洗禮象徵著祂彌賽亞的使命正式開始。這是祂的就職典禮。耶穌以禱告開始祂的使命人生。天打開了,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天父公開地宣告,耶穌是 神的兒子,是父所愛和喜悅的。 神喜悅耶穌迎接祂的使命。父、子、聖靈從起初已一同參與這救贖計劃。


第二,耶穌的家譜(23-38)

         耶穌從三十歲開始祂的使命。祂的背景來頭不小。路加亞當開始記述耶穌的家譜,並可能通過馬利亞的方向記錄了祂的血統也是大衛的後裔。耶穌是人,也是 神的兒子。耶穌確實是君王基督。我的身份、歷史和血統皆從耶穌開始。


禱告:主啊!感謝祢迎接祢的使命,成為彌賽亞。感謝祢拯救我和呼召我進入祢的救贖歷史。

一語:耶穌開始祂的使命來拯救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