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施洗約翰

 

路加福音 3:1-20                                               107(星期三)

施洗約翰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16)


第一,悔改,使罪得赦免(1-14)

約翰 神的器皿,通過傳悔改的洗禮為主預備百姓。驕傲的人必須謙卑自己,而自卑的人必被高舉。悔改是為了使罪得赦,也使我們的眼睛看見 神藉著耶穌賜下的拯救。一些驕傲的領袖不願悔改,因為他們以為倚賴自己的身份、背景就可以得到救贖,約翰斥責他們。其他人謙卑自己,並問約翰他們應該怎樣。悔改裏有實際的順服。


第二,水與聖靈;麥子或是糠粃(15-20)

         約翰用水給悔改的人施洗。約翰勸戒眾人,向他們傳揚福音,所以百姓很希奇祂是否基督。約翰則十分清楚,耶穌會來,並用聖靈與火施洗。耶穌賜聖靈給我們,使我們能過聖潔的生活,結出果子來討 神喜悅。那些拒絕悔改的人就像無用的糠 神的審判必要臨到,祂會聚集祂的百姓進入永恒的國度裏。


禱告:主啊!我願意悔改,求祢賜下一顆謙卑的心,請以聖靈充滿我,洗淨我,使我也能傳揚福音。

一語:以水和聖靈施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