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耶穌所受的試探

 路加福音 4:1-13                                               109(星期五)

耶穌所受的試探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4)


第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1-4)

耶穌準備好祂的使命人生。聖靈將祂引到曠野,在那裏禁食禱告,耶穌十分疲倦和肚餓。撒旦試探祂用自己的能力造麵包。耶穌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應當作什麼和說什麼(即使是疲倦或是饑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4)


第二,只敬拜主你的 神(5-8)

         撒旦答應耶穌將世上萬國的權柄和榮華都給祂。這可能叫人著迷,但耶穌並不是來要得著世上的權柄和榮耀,祂來要藉著十字架和受苦作救恩者。祂十分清楚︰「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祂(8)


第三,不可試探 (9-13)

撒旦靈機一觸,利用聖經的說話試探耶穌。牠欺哄耶穌隨便地測試 神的愛和能力。耶穌信靠 神,祂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12)


禱告:主啊!祢的話有權柄得勝所有試探。求祢使我在祢的話語裏剛強,並在祢的救贖工作上使用我來事奉祢。

一語:藉 神的說話得勝試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