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孩童耶穌成長

 路加福音 2:41-52                                             106(星期二)

孩童耶穌成長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49)


第一,耶穌渴望學習(41-47)

約瑟馬利亞帶耶穌上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節期過後,祂的父母收拾東西離開,耶穌仍舊留在聖殿與老師們談論,祂一面聽一面問。十二歲的耶穌擁有懇切渴望學習,特別是對於 神的說話和屬靈的生命。在 神的恩典下,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不斷成長。


第二,耶穌學習順從(48-52)

         耶穌的父母知道祂沒有與他們同行,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了三日。他們在聖殿中看見耶穌正在教師中間討論,他們責備祂,因他們為耶穌而擔心,耶穌謙卑地回答他們,耶穌知道祂的身份是 神的兒子,祂知道自己必須在天父的家中。祂的渴望和目的是與天父一起、學習和成長。但耶穌是時候回到拿撒勒的家中受父母的照顧,耶穌必須成長並學習順從( 5:8)


禱告:主啊!我為到自己缺乏火熱尋求主的心而悔改,求主幫助我像耶穌那樣學習聖經,使我在智慧、身量和祢的喜愛中成長。

一語:像耶穌那樣學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