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虔誠和等候祂的人

 

路加福音 2:21-40                                             105(星期一)

虔誠和等候祂的人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就是祢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30,31)


第一,耶穌在殿中被獻(21-24)

以色列的律法,耶穌的父母約瑟馬利亞給孩子行割禮,又獻上律法所規定的祭物,使祂稱聖歸主。他們給孩子起名叫耶穌,就是救贖者的意思,應驗了 神從前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耶穌是 神應許給全人類的救主。 神把祂獨生的兒子交託愛祂和順從祂話語的夫婦 ; 耶穌就使自己服從律法和祂的父母。


第二,西面的信心和亞拿的盼望(25-40)

         西面是公義和虔誠的信徒。 神曾應許他在離世前要看見基督,他就等候著彌賽亞的來臨。因著聖靈的啟示,他看見了耶穌並預言祂是救恩者、外邦人的光和以色列的榮耀。亞拿是年老的寡婦,沒有任何地上的盼望。她不離開聖殿半步,渴慕著 神的救贖。就在那天,她在殿中遇見耶穌,便稱謝 神,並將耶穌的事對一切盼望得救贖的人講說。


禱告:主啊!感謝祢使自己服從於律法和父母。求祢救贖所有等候祢的人,使我們的眼睛能看見的救恩、真光和榮耀。

一語:我已看見祢的救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