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爭戰精神

 尼希米記 4:15-23                                           1030(星期)

爭戰精神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20)


第一,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15-20)

仇敵的計謀被 神破壞,所有百姓再次回到重建城牆的工作上。百姓仍然全副武裝,一手拿工具、一手拿兵器,以防攻擊。百姓評估形勢後,發現他們過於分散,便想出通報機制,好召喚所有人聚集爭戰。最重要的是,他們倚靠為他們爭戰的 神。藉著建立禱告的器皿,並擁有爭戰的精神,他們從雜亂無章、處於挨打狀態的雜牌軍,改變為預備好作工、並能隨時反擊的屬靈軍隊。我們需要同樣的精神服事福音工作,並抵擋撒旦的攻擊。


第二,晝夜警醒(21-23)

百姓加緊重建城牆,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表示他們輪值兩班工作。弟兄們犧牲家庭,留在城裏住宿,作國家的守衛。尼希米和弟兄們不眠不休,為百姓樹立了榜樣。當爭戰展開時,沒有一人是旁觀者。


禱告:主啊!求祢賜我們爭戰的精神和同心合意的內心,作成祢的工,並抵擋撒旦的詭計。

一語:以爭戰的精神完成使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