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勝過敵擋與威嚇

 

尼希米記 4:1-14                                             1029(星期)

勝過敵擋與威嚇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14)


第一,我們禱告並設立守衛(1-9)

仇敵騷擾和嗤笑猶太百姓,但尼希米並不懼怕,他禱告求 神解決仇敵。尼希米使百姓重拾焦點,專心重建城牆,高至一半。仇敵於是以加倍的力量攔阻百姓,但在尼希米的領導下,百姓禱告 神並派人駐守。敵擋是叫人十分灰心的,我們必須以禱告警醒應付。


第二,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要爭戰(10-14)

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仇敵猛烈地敵擋他們,那些最易受攻擊的百姓陷入深深的惶恐之中。於是尼希米加強守衛,並建立鄰里守護制;他鼓勵百姓不要懼怕,相信大而可畏的主,為他們的家爭戰!在我們最軟弱之時,撒旦的攻擊最猛烈,我們須要以信心和爭戰的精神來克服。


禱告:主啊!當撒旦攻擊之時,求祢幫助我禱告、信靠祢和警醒。

一語:禱告、信靠 神並警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