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馬槽裏的嬰孩

 路加福音 2:1-7                                                  103(星期六)

馬槽裏的嬰孩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7)


第一,凱撒亞古士督(1-3)

當時,羅馬統治著世界。凱撒亞古士督以極權管治,要求進行一次全國性的人口普查;因此每個人都要返回自己的家鄉登記。約瑟和將要生產的馬利亞也就千里迢迢回到伯利恆。原來這正是出於 神的計劃。


第二,馬槽裏的嬰孩(4-7)

         約瑟大衛的後裔,因此他回到大衛之城  伯利恆。縱然馬利亞懷著 神的兒子彌賽亞,那裏沒有人認識他們,沒有人願意給他們幫助。因著很多人回來報名上冊,這城忽然變得繁忙起來。最終,一客店的店員給他們預備了馬廄。就這樣,耶穌在動物中間出世,被放在馬槽裏。這是一個安靜和卑微的降生,卻是一個救恩者和君王的降生。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謙卑的樣式來到世上,作我們的救恩者和君王。求給我一顆謙卑、安靜的心,讓祢進來管治我的人生。

一語:馬槽嬰孩,救主君王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