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城牆的建造者

 尼希米記 3:1-32                                             1028(星期)

城牆的建造者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那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修造。」(12)


第一,修造城門(1-16)

修造城門最為困難,因為城門是仇敵集中攻擊的地方,損毀至為嚴重。大祭司作了榜樣,與眾祭司重建羊門,分別為聖。其餘的人修造餘下的九道城門:從巴勒斯坦其他地方  基遍米斯巴的人渡過約旦河,前來參與修造。提哥亞的貴冑不想在他們的主手下工作;但另一方面,有父親與女兒們一同修造。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百姓,包括利未人、銀匠、做香的、管理的人、總督並商人,皆同心協力重建城牆。


第二,修補缺口(17-32)

四十位領袖自發地修造城牆的四十五段。有些人只修造自己房屋對面的部分城牆,有些人則修理更大的部分。整道城牆均須要修理;即或只有一個缺口,整道城牆都會變為無用。建造城牆表示重建百姓的尊嚴和信心,並恢復他們的國家。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在重建國家的屬靈基礎上,一同分擔並盡自己的本份。

一語:所有人皆必須參與重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