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尼希米的禱告

 尼希米記 1:1-11                                             1025(星期日)

尼希米的禱告

「主啊,求祢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祢名眾僕人的祈禱,使祢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11)


第一,我坐下哭泣(1-4)

尼希米是一個猶太人,流亡到巴比倫書珊他在亞達薛西王的宮殿裏身居要職,他是作王酒政的。一群流亡的以色列百姓及後回歸耶路撒冷,要重建聖殿。有一日,有尼希米的弟兄和幾個人從猶大來,告訴尼希米有關耶路撒冷和那裏生活的百姓的消息。當尼希米聽見耶路撒冷的城牆遭拆毀,那裏的人遭大難、受凌辱,他就坐下哭泣。他禁食祈禱。


第二,尼希米的決志 (5-11)

         尼希米決定冒失去工作的危險,甚至冒生命危險,去和王說話不過他首先做的,是禱告。他坦承百姓的罪,亦包括自己的罪。他們被趕散,是因為他們沒有遵著 神的說話過生活。 神按祂先前所說的,將悖逆的百姓分散;祂亦按所應許的,挽回悔改的百姓。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看見我國家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幫助我以悔改的心為國家禱告,並以信心起來行動。

一語:祈求 神幫助和賜下亨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