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

 

西番雅書 3:1-20                                             1024(星期六)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

「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  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15)


第一,耶和華在它中間是公義的 (1-7)

 神永不放棄祂的子民 神是公義和信實的,斷不做非義的事。然而, 神呼召作祂子民的百姓拒絕悔改。即使是在他們中間的先知和祭司,也時常行強暴、與 神為敵。 神怎能在這群不義和無恥的人中間呢? 神卻時常從仇敵中保護他們,展現祂的大能和寬恕的愛。只是百姓不是悔改,而是在各方面墮落。他們招致 神嚴厲的審判。


第二,耶和華你的 神能拯救(8-20)

         耶和華審判是徹底的祂要施行審判時,全地都要毀滅。然而, 神審判的是罪,祂同時是潔淨人、擔當我們羞恥、自己除掉我們刑罰的。祂有大能以這謙卑的方法拯救我們。耶和華是審判主,亦能完全挽回祂百姓,使他們可以因 神歡呼喜樂。


禱告:主啊,祢是除掉我刑罰的審判主。求祢教導我從救恩而來的大喜樂。

一語:耶和華能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