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禱告的人

 尼希米記 2:1-10                                             1026(星期)

禱告的人

「王問我說:『你要求什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4)


第一,尼希米的愁容(1-4)

尼希米素來謹慎,服事王時總是笑容可掬。他禁食禱告後,決定奏告於王。一日,他在王面前侍立,卻沒有如常地面露笑容,反而帶著愁容;王立刻察覺,問尼希王為何心中愁煩。尼希米十分惶恐,因為若王不喜悅或發怒,尼希米不但失去工作,更會性命難保,耶路撒冷更後果堪虞。但尼希米壯膽告訴王他因何為耶路撒冷愁煩,王便問他說:「你要求甚麼?


第二,危急的禱告(4-10)

尼希米禱告天上的 神,後回答王;他求王允准他回到耶路撒冷,重建城和城牆,亦求王賜他詔書,通知有關官員他的所需。 神與尼希米同在,使王允准他的請求。而在 神工作的同時,撒旦也工作,興起仇敵。


禱告:主啊!求祢賜我勇氣,能開展祢放在我心裏的工作,以禱告來倚靠祢。

一語:禱告然後實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