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

尋求 神

 

西番雅書 2:1-15                                             1023(星期五)

尋求 神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3)


第一,悔改的警號(1-3)

耶和華自己已定了審判的日子。所以祂召聚祂的百姓,在 神面前悔改,以免審判臨到他們身上。 神向罪發怒,祂的烈怒臨到祂呼召的人身上,因為他們成為羞恥、崇拜偶像的國家。然而, 神在審判他們以先,差派先知,向尋求祂、謙卑自己、遵守祂典章的人說話。 神的審判是完全的。沒有人能夠逃脫,但尋求公義謙卑的能得著蔭庇所。


第二,列國海島敬拜祂(4-15)

         耶和華是全地的審判主在本段經文裏, 神審判以色列的鄰國,它們常常藐視以色列。 神答應要審判它們,但在 神的信息中,有對他們和列邦盼望的種子。西番雅以 神的目光預言,列國海島都要敬拜 神。


禱告:主啊,祢是全地的審判主。求祢幫助我尋求祢的公義,讓我看見聖潔的異象。

一語:尋求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