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耶和華的大日

 

西番雅書 1:1-18                                             1022(星期四)

耶和華的大日

「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耶和華已經預備祭物,將他的客分別為聖。」(7)


第一,我必從地上除滅萬類(1-6)

耶和華是審判主。祂審判地上的罪,而且祂的審判是徹底的。以色列百姓是 神的子民,但他們在審判的事上也不能倖免。相反, 神答應必審判他們反覆崇拜偶像的罪


第二, 神已經預備祭物(7-18)

         當日復日生活,人容易變得驕傲,以為 神在遠處。西番雅卻宣講出真理:「耶和華的日子快到……(14)當我們不斷來到 神面前、以祂的話察驗自己,就能得勝驕傲的心思。 神預備了耶穌作我們的贖罪祭。審判世界的,亦是邀請我們來得潔淨的那位。耶和華積極審判罪,同時用各樣方法邀請和拯救屬祂的人。 神永不自誇自大,我們應靜默,降伏在祂跟前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得勝驕傲,每日來到祢和祢說話面前祢是全地的審判主。感謝祢卻為我這個罪人,預備了救恩。

一語:耶和華的大日臨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