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對尼尼微的指控

 

那鴻書 3:1-19                                                1021(星期三)

尼尼微的指控

「你的損傷無法醫治;你的傷痕極其重大。凡聽你信息的必都因此向你拍掌。你所行的惡誰沒有時常遭遇呢?」(19)


第一,第一個指控(1-3)

尼尼微遭毀滅不是偶然發生的事,乃是 神對它的邪惡而作出的審判。在它眾多的罪當中,強暴和流人血的罪是最嚴重。它對其他地方所施予的強暴,最終會報應在它身上,使街道充滿屍首。


第二,第二個指控(4-7)

第二個使尼尼微毀滅的原因,是因為它屬靈和道德上行淫。它如同妓女一樣,誘惑其他國家跟從它的惡行。 神必使它受羞辱。


第三個指控(8-19)

         最後,尼尼微沒有從歷史中汲取教訓。挪亞們尼尼微一樣,因為自然屏障和強大的同盟,一直得到保障。然而,亞述毀滅了挪亞們。同樣地,尼尼微的保障不能救它脫離 神的忿怒。它的損傷無法醫治,凡聽它被毀滅的信息的,必都因此拍掌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尼尼微的審判中得著教訓幫助我們在仇敵似乎亨通時,仍然信靠祢,確信祢必在祢的日子拯救我們。

一語:等候 神的審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