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錫安山上的救恩

 俄巴底亞書 1:1-21                                          1018(星期日)

錫安山上的救恩

「必有拯救者上到錫安山,審判以掃山,國度就歸耶和華了。」(21)


第一,以東的狂傲欺騙了自己(1-14)

以東人確信他們的首都是不受入侵的,他們的軍隊可以隨意進攻。他們對耶路撒冷的困苦幸災樂禍而敗壞自己,他們將以色列中逃脫的人交付仇敵。即使以色列以東出自同一的祖宗,這些事仍發生,他們要被毀滅。當我們以自己的能力為保障,握著虛假的驕傲,就必有這樣的結局。


第二, 神要拯救和復興祂的百姓(15-21)

當 神住在祂的百姓中間,他們就成為點著的火。以東人要像碎稭被火吞滅。拯救者要管治以掃山。在 神裏面,他們要經歷完全的得勝,嘗到自由、和平和公義。即使是以東人,只要悔改他們的罪,憑信心信靠 神,任何人都可以住在這樣的國度中。


禱告:主啊!感謝祢拯救了我。我盼望住在祢的國度中,面對面與祢同在。願主的國度在我們國家的每個人心裏成長。

一語: 神要為祂的百姓賜下得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