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認識 神寬闊的憐憫

 約拿書 4:1-11                                                1017(星期六)

認識 神寬闊的憐憫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11)


第一,約拿即使發怒仍禱告(1-3)

約拿所傳的道結出豐盛的果子,但他對這個結果感到苦澀。憤怒使人難以禱告,但 神領他去禱告。通過他的禱告,我們可以發現 神向各類的人都是充滿恩典和憐憫的, 神向求告祂的人揭示祂自己,即使那人正在憤怒中。


第二,蓖麻的教訓(4-11)

 神通過一棵蓖麻、一條蟲子和炎熱的東風教導約拿憐憫的一課。約拿為到這賜給他個人的恩典而感謝,但他需要得著成熟的盼望,就是叫其他的人可蒙祝福。 神叫一條蟲子咬蓖麻,以致它在炎熱中枯槁。約拿就感到不舒服、煩燥並頭昏腦脹。尼尼微人在罪中枯槁,但 神拯救他們。 神的憐憫臨及約拿、也臨及尼尼微人。約拿需要學習這樣的心腸作 神的僕人。


禱告:主啊!我為到我的得救而歡樂,但其他人呢?求主賜我寬闊的心去關心別人,引領別人得著向祢的信心。

一語: 神的憐憫臨到所有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