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在困苦中的好信息

 

那鴻書 1:1-15                                                1019(星期一)

在困苦中的好信息

「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登山,說︰『猶大啊,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所許的願吧。因為那惡人不再從你中間經過,他已滅絕淨盡了。』」(15)


第一,主的施報和忿怒(1-11)

那鴻以戲劇性的陳述來形容 神的性情和權能,作為他預言的開始。即使尼尼微人在約拿的傳道中悔改,但她很快就返回崇拜偶像和殘暴的生活。如今, 神要向她施行審判。祂要徹底摧毀這座城市,他們所設計的一切都不能阻止主的計劃。


第二,從山上來的好信息(12-15)

         在審判尼尼微的時候, 神也要拯救祂的百姓。雖然 神以亞述人為審判的工具,但這樣的時候快要結束, 神要打破捆綁以色列的軛。但那鴻所預言的拯救遠不止於此,也指著福音的僕人向眾人所傳的好信息,就是通過耶穌基督叫人從罪的權勢中得拯救。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記念祢的審判和權能,使我們認真看待罪並悔改。感謝祢通過主耶穌賜給我們好信息,叫我們所有的罪得赦免。

一語:即使在困苦中也有好信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