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耶和華的拯救

 約拿書 1:17-2:10                                           1015(星期四)

耶和華的拯救

「 我心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祢的聖殿,達到祢的面前。」(2:7)


第一, 神拯救我們,多次在最後一刻(17)

約拿在命運面前低頭,但 神有其他的計劃。 神派一條大魚去拯救約拿的生命。 神介入、使人降卑,很多時候在最後一刻才拯救,過於不拯救。


第二,約拿回應 神的訓練(2:1-10)

         約拿不像平常人般反應他並不愁苦。約拿的思想超越他痛苦的情況他轉向天上在魚腹中也向 神禱告。約拿記念 神的恩典並在心中歌唱他感謝 神和作許願,向 神作出委身的承諾。在這過程中,他頓悟真理,發現救恩從 神而來。約拿知道自己是最蒙福的,因為他可以經歷 神的恩典。無論何人在需要中轉向 神,會看見 神的榮耀,被感恩和讚美的歌充滿。


禱告:主啊!幫助我即使在危急的境況中仍定睛於祢,願我經歷和得嘗祢的恩典,向祢獻上讚美。

一語:耶和華釋放屬祂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