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約拿逃離 神的呼召

 約拿書 1:1-16                                                1014(星期三)

約拿逃離 神的呼召

「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1,2)


第一,約拿被呼召傳道(1-3)

 神有一個艱難的任務要賜給約拿:作尼尼微的宣尼尼微城充滿威嚇和罪惡。以色列人有絕對的理由去憎恨和懼怕尼尼微人。約拿如何將救恩的信息傳給這些外邦人呢?約拿不夠信心去順從並要逃離 神。約拿的態度正代表所有蒙 神呼召去愛,卻不願意向敵人分享 神恩典的人。


第二,外邦人信奉耶和華(4-17)

         約拿知道 神所要的是他,所以他放棄自願作活祭。約拿也意識到自己的罪和無可推諉,他承認認一切發生的事(皆出於 神)。 神正引領約拿到合適的地方,讓他可以認罪、悔改、發現 神的恩典和擁抱 神的使命。 神也幫助水手們建立信心。耶和華知道向人顯現的最佳方法是甚麼。


禱告:主啊!我常常逃離祢和不顧其他人。幫助我像祢有寬大的心去懷抱多國的民。

一語:你不能逃離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