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保羅抵達羅馬


使徒行傳 28:11-22                                             95(星期六)

保羅抵達羅馬

「因此,我請你們來見面說話;我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被這鍊子捆鎖。」(20)

第一,這樣,我們來到羅馬(11-16)

他們在馬耳他島逗留了三個月,就上了一艘亞歷山大的船前往意大利去。船沿著意大利的西岸航行,他們最終來到部丟利。在這裏,保羅遇見一些弟兄,他們彼此鼓勵,其中有人走了幾十里路來見保羅。隨後,他們抵達羅馬城,保羅蒙准和一個看守他的兵另住在一處。

第二,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17-22)

         過了不久,保羅羅馬猶太人首領來,他強調自己沒有做錯甚麼,但耶路撒冷猶太人控告他,他不得已上告於凱撒。然後,保羅講出請他們來見面說話的原因。雖然保羅沒有做錯甚麼,卻成為羅馬的一名囚犯,他原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而被鏈子捆鎖。保羅以色列人所指望的是甚麼?這也是我們所擁有的同一指望。以色列人所指望的就是耶穌和祂的復活, 神領保羅抵達羅馬,就是要向羅馬的人,以至全世界作耶穌的見證。

禱告:主啊!幫助我緊記祢已差遣我向人見證耶穌的使命。
一語:耶穌是我們的盼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