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保羅證明 神的國

使徒行傳 28:23-31                                             96(星期日)

保羅證明 神的國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裏,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30,31)

第一,保羅教導猶太人的首領(23-27)

猶太人的領袖想從保羅哪裏聽多一些,所以他們後來到他寓處的人更多。保羅從早到晚深入地和集中地與他們查經,向他們證明 神的國,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以耶穌的事勸他們。有信的,有不信的,保羅卻沒有膽怯,他藉以賽亞的眼睛看見他們向 神的話是油蒙了心。

第二,外邦人也必聽受!(28-31)

猶太人繼續棄絕  神和祂的話,他們不但油蒙了心,他們的屬靈眼睛瞎了,他們的屬靈耳朵也聾了。他們如同向 神死了一樣,保羅卻沒有停止傳道。因此,保羅向他們證明 神已將福音傳給外邦人,他們也必聽受!隨後的兩年,保羅在他所租的房子裏放膽傳講 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

禱告:主啊!感謝祢傳給我們的福音,求主幫助許多的人相信祢的話。
一語: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