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在馬耳他島的保羅


使徒行傳 28:1-10                                               94(星期五)

馬耳他島的保羅

保羅進去,為他禱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8)

第一,保羅被蛇咬卻沒有受傷(1-6)

他們在馬耳他島登陸土人恩待沉船的生還者,就生火接待他們眾人,使他們溫暖乾燥。保羅也幫忙拾起一捆柴,放在火上,那時一條毒蛇來咬他。土人立時認為保羅必是個兇手,被天理懲罰。但 神保護保羅不受任何侵害,正應驗耶穌所說的話:手能拿蛇( 16:18)。因此,土人以為保羅是個神。

第二,保羅醫治他人(7-10)

         島長部百流接待保羅和眾人,盡情款待三日。期間,保羅治好部百流父親的熱病和痢疾。從此,保羅在島上展開了醫治的工作,治好凡來到他那裏的病人。感恩的土人們把前往羅馬所需用的送給他們。土人藉保羅認識 神叫人活過來的大能。

禱告:主啊!感謝祢醫治的大能,幫助我引領他人得著耶穌的醫治。
一語:耶穌能醫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