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鼓勵者保羅


使徒行傳 27:27-44                                             93(星期四)

鼓勵者保羅

「『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保羅說了這話,就拿著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 神,擘開吃。」(34,35)

第一,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27-32)

風暴持續兩個星期,水手們預感他們快接近旱地,於是想要坐救生小船逃走。但保羅告訴百夫長,水手們若不等在船上,眾人必不能得救。所以,兵丁砍斷救生小船的繩子,阻止水手們逃走,這就確保眾人得救了。

第二,牧者保羅(33-44)

         保羅成了船上眾人的大牧人。眾人不吃甚麼已經十四天了,保羅鼓勵他們為了得救活命,需要吃飯,又告訴他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全都必得救。最後,保羅為鼓勵眾人而自己首先吃,其餘的人也吃了,當船破損時,他們要仗著這食物給予的力量游回岸上。保羅能在如此境況中鼓勵每一個人,是因他向 神的信心。百夫長被保羅的信心感動,拯救保羅及其他囚犯的性命。

禱告:主啊!當別人陷入患難時,求主使我作他們的鼓勵。
一語:以主的話鼓勵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