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海上的風暴


使徒行傳 27:13-26                                             92(星期三)

海上的風暴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22)

第一,他們的指望都絕了(13-20)

他們離開克里特不久,颱風友拉革羅吹襲,船被風抓住,他們失去對船的掌控,只好任風颳去。第二天,他們就把貨物拋在海裏;第三天,他們又把器具拋棄。幾天下來他們被風浪逼得甚急,感到得救的指望都絕了,以為最終所有人皆遇溺。

第二,保羅給予眾人盼望(21-26)

保羅看見眾人多日沒有吃甚麼,這位囚犯頓時成了船上眾人的牧者,勸他們放心,並吃東西。保羅見證他所屬所事奉的 神,祂的使者告訴保羅,他必定站在凱撒面前見證, 神又施恩使船上眾人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在一片混亂恐慌中,保羅成了別人信心的基石。作為屬耶穌的人,我們也該在各種逆境中擁有向 神的信心,因信靠 神而放心。我們當隨時準備好幫助人,因信靠 神而放心。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逆境中聽見和傳揚祢的話,當一切都變得混亂時,幫助我能作眾人的牧者。
一語:因持守向 神的信心而放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