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撒迦利亞和伊利沙伯

 

路加福音 1:1-25                                               929(星期)

撒迦利亞伊利沙伯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13)


第一,撒迦利亞伊利沙伯(1-7)

路加按著次序記述耶穌的生平。他寫給愛 神的提阿非羅首先記述了一對年老的夫妻  撒迦利亞伊利沙伯。他們是 神忠信的百姓,即使在充滿黑暗的時代,也因沒有兒女的人生問題而受苦,他們二人在 神面前仍然過義人的生活。沒有兒女的問題或會令他們感到苦澀和氣,但他們持守禱告和遵行主的說話,並沒有放棄他們的信仰和對 神的愛。他們是那時代的燈臺。


第二,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8-25)

撒迦利亞按掣簽的結果被揀選,得進主殿燒香和為百姓禱告。有一位天使向他顯現,並宣告他將要得著一個兒子,就是施洗約翰。這兒子會為他們帶來歡喜快樂,而且成為眾人的祝福。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又預備他們的心迎接基督。撒迦利亞不能相信這事,於是天使給他啞巴訓練,讓他更多默想這些說話和禱告。


禱告:主啊!感謝在黑暗時代工作。求幫助我們無論是年輕的或是年長的,忠誠地愛和仔細地學習的話語,使我們成為的燈臺,我們的禱告蒙垂聽和納。

一語: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