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神的永約

 創世記 9:1-17                                                  928(星期)

 神的永約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16)


第一,我必追討他的罪(1-7)

因為人的罪惡, 神以新的條例恢復被造物的秩序。因人的管治,地上一切生物都驚恐和懼怕。人開始吃肉類,動物也保護自己的種類。在這樣弱肉強食的世界中, 神必追討流人血的罪,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神是人惟一的保護者。在這個充滿敵意的世界裏,人需要信心和 神的憐憫,才能生養眾多和繁盛。


第二, 神與挪亞立約(8-17)

 神與挪亞和所有活物立約,不再以洪水毀壞地了。 神賜給他們恩典的約,為了鼓勵他們開始新生活和建立新的基礎。 神所立的約是有記號的,在暴風雨過後, 神在雲彩上折射光線,形成彩色繽紛的彩虹。惟有相信 神的永約,才能讓挪亞和所有人以信心和盼望重建這個世界。


禱告:主啊!幫助我信靠祢和祢的永約,成為我人生的基礎。

一語: 的永約是世界惟一的盼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