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蒙大恩的女子

 

路加福音 1:26-38                                             930(星期)

蒙大恩的女子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侍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38)


第一,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26-33)

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探訪一個許配了約瑟的童女,名叫馬利亞。他們正在密鑼緊鼓地預備婚禮和新居。加百列馬利亞問安說:蒙大恩的女子!使馬利亞感到很驚慌。因為她知道 神的恩典往往是需要付上昂貴代價的祝福。天使向她解釋,她將要懷孕生子,可以給起名叫耶穌;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祂是大衛的後裔,並且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第二,我是主的使女(34-38)

馬利亞問天使一個問題:她還沒有出嫁,這怎能在她身上成就?天使回答她,這是聖靈大能工作。即使她的親戚伊利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了男胎,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馬利亞便相信 神。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呼召,即使付上個人的犧牲,馬利亞也願意憑信心接受。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恩典,求祢幫助我迎接祢在我人生裏極有價值的恩典,並使用我在偉大的救贖工作上。

一語:我是主的使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